針對促轉會副秘書長張天欽在內部會議自比促轉會是東廠,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2)日表示,「對於媒體報導有關人員談話,若為屬實,無論公開或私下都不適當,也傷害了促轉會的公正性與中立性,我們無法認同。」

鏡傳媒今日刊登促轉會內部會議紀錄指出,副主委張天欽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要求其他研究員加班也要找出各國類似侯友宜的案例,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 消息傳出後,張天欽也發表辭職聲明。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轉型正義的落實,是國家在民主鞏固、深化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工程,更是國人所高度期待。

林鶴明說,相關工作的推動,並非針對個人,也無關政黨間的傾軋競爭,過程中獨立客觀態度的確保更是關鍵。對於媒體報導有關人員談話,若為屬實,無論公開或私下都不適當,也傷害了促轉會的公正性與中立性,總統府無法認同。

相關新聞:

促轉會會議曝光張天欽請辭止血 國民黨:相關與會人員需一併究責

爆料錄音指涉操作侯友宜選情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