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披露,行政院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8月24日下午內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說「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此消息一傳出,張天欽也火速請辭。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如此惡意的陰謀算計,如果這次事件的最後結果只是一個副主委去職,實在不符比例原則,也不足以讓國人信賴。

對於促轉會成為選舉打手的言論遭流出後,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立即發出請辭聲明稿,他說,「促轉會單位職員大多兢兢業業與時間賽跑,期盼在二年內完成總結報告。實不應受此爆料錄音波及,損及公信力。個人已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口頭請辭,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在民主法治國家中,任何的國家公器都不應該成為政黨鬥爭的政治工具,而透過錄音逐字稿,看到促轉會從上到下上下交相賊的密謀討論如何陷害特定人士,這已經不是一個副主委去職可以接受,相關與會的研究員也應當一併究責。

此外,洪孟楷認為,促轉會是中華民國行政院為執行轉型正義事務所創立,口說正義卻成為不折不扣的政黨打手,行政院長賴清德應當立刻為督導不周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

洪孟楷指出,從此例再再顯示,民進黨上台以來創立許多條例,都是劍指消滅政敵、追殺國民黨而來,完全違反了民主法治精神,如今發生這個政壇醜聞,民眾自然有權追究到底,而不是一個副主委下台就能止血,這樣繼續做違反社會正義的勾當,相信沒有任何人可以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