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長鮑賽今天宣布首都進入緊急狀態,以防威力強大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可能帶來的豪雨、洪水和斷電。

鮑賽(Muriel Bowser)今天早上宣布這項措施,表示「為了確保我們有資源和支援」處理持續幾天的滂沱大雨,有必要採取這項行動。

預定週末舉行的幾項公共活動和街頭慶祝活動已取消,鮑賽建議華盛頓居民儲備食品雜貨和電池。

市政府官員表示,主要危險來自暴洪和樹枝倒落拉下電線。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聯邦政府已「做好萬全準備」。川普今天稍後將會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官員。

川普已宣布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已取消13和14日的助選活動。

4級颶風佛羅倫斯正撲向美國東部沿海地區,當局已下令100多萬人撤離家園避難。

佛羅倫斯可能為早已被大雨侵襲的美東地區帶來災難性洪水,且可能是數十年來襲擊美東的最強風暴。

佛羅倫斯行經路線的地圖顯示,颶風可能14日會在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邊界附近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