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來勢洶洶,今天上午已轉為強烈颱風,而日前暴雨導致新西街207巷一處箱涵破裂,導致大量泥水外洩往下倒灌,基隆市林右昌今 (11) 日上午前往災區上方視察排水系統,並針對排水設施進行搶救,確保週六來襲的強颱不再淹水

林右昌指出,淹水區上方的中平街產業道路側排水系統未規劃完善,當天強降雨勢有4處山洪在此匯聚,龐大水勢向下衝擊,才是造成這次新西街釀災主因。林右昌也指示市府在颱風來襲前完成中平街節流措施,避免暴水直接向下溢流。

基隆市長林右昌協同市府秘書長李銅城、工務處長張元良,檢視完中平接排水系統後再度步行前往新西街207巷視察災復進展,並請工務單位派技師協助受災建物安全鑑定,淹水受災戶蕭姓婦人在區公所協助清整下,再看見市長後連忙致謝。

而市府昨日已將增違建部分拆除,原增違建下方馬路底下個大箱涵,工務處考慮開挖進行清整來宣洩水量,最快今天就要進行工程。工務處長張元良指出,目前將優先處理水路,在週六前設法用臨時性導溝截流,避免水量大時造成民宅溢淹。

未來兩個月內也會設置容積五米深的滯洪池,水流沖下來分三階段消解,接到207巷的匯流井連接底下排水箱涵,銜接西定河排流。

颱風「百里嘉」生成漸遠離 「山竹」升級強颱來勢洶洶

山竹週六最接近台 或成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 (11) 日上午前往災區上方視察排水系統,並針對排水設施進行搶救,確保週六來襲的強颱不再淹水。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示市府團隊將於週六前優先完成中平街節流措施,避免暴水直接向下溢流。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