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天下雜誌縣市長首長滿意度調查發現,前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前高雄市長陳菊的施政滿意度都不如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氣也居高不下,在全國滿意度中高居第一。

取代賴神、花媽  鄭文燦效應發威

在賴清德與陳菊等高人氣地方父母官陸續被延攬進入執政團隊後,誰將是下一個人氣父母官?

結果顯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過去四年的施政滿意度排行持續往前推,從上任第1年的15名、第2年13名、第3年已衝上第4名,今年也以68.74 分,維持第4,不僅成為唯一晉級前6名的綠色代表,也是唯一的6都首長代表。

6都領頭羊的態勢,隱然成形。

調查發現柯文哲  不僅是台北市長?

解析今年榜單柯文哲名次的表現,是對藍綠不滿情緒下的結果。

從過去幾年的施政滿意度表現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回溫跡象。2016年因為「只會打弊案」形象,僅獲得21名,去年世大運積極造勢曝光,成功挽回上任後民調走低窘境,上升到14名,今年更是緩步進步至第12名,施政滿意分數57.12(前年49.36分,去年56.03分),三年內躍升9個名次。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出刊的縣市調查中顯示,柯文哲的支持效應,一路從北往南蔓延,問卷中「全國滿意度」柯文哲也拿下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