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11日)早前往土城公有市場掃街拜票,蘇貞昌表示,今天是他拂曉出擊的第三十個菜市場,他會按照步驟,按照時間,一步一步的希望走遍每一個地方。針對對手侯友宜都更向中央喊話,蘇貞昌反批新北都更牛步是因為市府過去常常出爾反爾,「我們覺得市民不用再等待,換人比較快。」 

蘇貞昌表示,他一直很認真的走訪每個市場,希望握到市民每一雙手,跟市民報告我們要做什麼,這是努力也是誠意,每一個地方他都非常重視,接下來也會按照步驟,按照時間,一步一步的希望能走遍每一個地方。 

而對手侯友宜希望中央下放權力,好讓新北都更速度更快的說法,蘇貞昌指出,其實新北都更是地方政府有很大空間可以來努力,過去幾年新北市都更之所以慢、所以亂,就是常常看到市政府在審議的過程中出爾反爾,有些時候一個委員就把大會通過的案子又擱置重來,都是讓整個新北都更牛步化的原因。蘇還說,「我過去常常說甲案也好,乙案也好,拖延案最不好,你看很多地方捷運已經通車好多年了,都更卻沒有做,我們覺得市民不用再等待,換人比較快。」 

對於侯友宜昨提到「多年前的一些想法跟做法,跟現在已經不合時宜了」,被外界解讀是在批評蘇的選舉想法不合時宜,對此蘇貞昌回應,會不會做事已經經過檢驗,「我們看到這八年來我們新北變成後段班,市民一定很懊惱,同時對於要讓新北更新更好有很大的期待」,他強調,自己很誠意的提出很新,也很有內容的政策,獲得熱烈迴響,他也會繼續努力讓選民看見誰會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