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選在今 (10) 日農曆8月第一天,一早接連走訪新莊後港昭德宮、擎天府和慈刑府三座地方宮廟,為新莊鄉親以及新北市民祈福。對於近日豪雨災情頻傳,侯友宜表示,因應極端型氣候,除了中央在治水預算上編列要有彈性、有原則,事後也要檢討成效、和地方充分討論,而不是選舉到就毫無章法亂花預算。新北市未來也會好好規畫治水、透水和保水,提高更快速反應能力和相關標準,避免成災。 

對手蘇貞昌今提出要在鶯歌辦大匠國際博覽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很多活動已經躍上國際舞台,像歡樂耶誕城、萬金石馬拉松賽,也都是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有亮眼表現,但最重要的是要在鶯歌地區蓋任何形式,第一個要考慮預算,他並指出,鶯歌原本有一個原民博物館,民進黨執政後就收回,其實原民博物館如果不斷做改造,有助於傳承原民文化。所以希望有很好的建設,也要考慮到經費、能否躍上國際舞台,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方向。 

對於近日提到「讓過去的政治人物好好休息」的說法,被視為意指蘇貞昌,對此侯友宜表示,時代是要與時俱進,要一棒接一棒,「多年前的一些想法跟做法,跟現在已經不合時宜了」,每件事情要看到現在整個建設,像三環三線、國民運動中心、公共托老托育,還有早期沒有做的,要不斷往上創造更多榮景,時代在進步,每一個人要有一個前瞻的思維,在一個基礎上不斷的發揚光大,這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跟做法。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他不斷用行動政見、參與論壇以及透過社群網站,把新北市要做的建設跟選民報告。他強調,他這一輩子從最基層的公務人員做了14個職位,每一個位置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做事,這是他做事的態度,他會用拚勁、認真跟努力,對新北市民實實在在做事。

侯友宜認為除了中央在治水預算上編列要有彈性、有原則,新北市未來也會好好規畫治水、透水和保水,提高更快速反應能力和相關標準,避免成災。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