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將在年底再度角逐新北市長之位,今(8)日,他在新店區的競選總部正式成立,現場有近兩千名支持者擠爆活動現場,旗海飄揚高喊蘇貞昌凍蒜,氣氛相當熱絡!蘇貞昌說「新店就是新的店」,他提出都市再生五大引擎,擴大長者假牙補助等政策,要讓新北更新更好!

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新店區競總主任委員陳金德、區督導賴勁麟、立法委員張宏陸、新北市議員廖筱清、陳永福以及新北市議員山地原住民候選人寶杜巴燕等人皆出席活動,蘇貞昌也親自頒發證書給主委和顧問們,希望接下來七十七天一起承擔責任,努力打拚。

余天表示,蘇貞昌會做事、有經驗,做過屏東縣長、台北縣長、行政院長,新北市贏就贏,他更用自己主委身分做保證,向台下民眾喊話讓新北市提名的36位議員紅不讓!

上午才剛去板橋市場掃街拜票的蘇貞昌,一結束行程立刻馬不停蹄地趕來新店參加第一個區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提到,過去新北市府都更太慢,新北市超過三十年的老屋有六十七萬戶,依照現在速度得花四千年才能完工,他不僅以新板特區為例子,更提出都市再生政策五大引擎,「市府主導,民間參與」、「成立專責機構」、「資訊透明利益回饋住戶」、「危老建築,重大交通建設沿線都更」以及「公共設施同步」讓新北都市再生,讓房子更新,大家住得舒適!

而除了住宅要更新外,蘇貞昌強調「人也要更新」,新北市有大約四百萬的人口,超過六十五歲的長者有五十一萬多人,比基隆、嘉義等地區還多;他指出,過去辦松年大學,讓長輩快樂學習生活充實,這次他也提出擴大長者假牙補助,可以讓長者更健康、更有活力,台南、桃園都做得很好,就只有侯友宜副市長反對,蘇貞昌說不是每一個六十五歲的長輩都要立刻裝假牙,然而侯友宜副市長卻只會用六十五歲當基準,這是錯的,「一個市長若只會加減乘除,不會判斷,就像自動販賣機一樣,還是讓會做事的蘇貞昌來做比較好。」蘇貞昌也提到未來要讓政府照顧孩童,讓長者上大學,孩童有地方走,家長也能安心上班,阿公阿嬤也能休息。

適逢周末,有人帶著家裡的孩子出來一起支持蘇貞昌。   圖:蘇辦提供

蘇貞昌在競選總部與所有人喊話。   圖:蘇辦提供

蘇貞昌承諾,當選後會讓新北更新更好。   圖:蘇辦提供

蘇貞昌與支持者揮手致意。   圖:蘇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