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狗狗節」將屆,新北市府今 (8)日在板橋動物之家舉辦狗狗節寫生,邀信義國小親師生參加,愛狗的旅美藝人畫家張富美也到場示範,指導如何生動繪出狗狗的可愛神韻。現場還有輪椅狗小乖、公關狗大頭和妞妞當小朋友寫生模特兒,另有志工遛狗及幫收容狗狗洗澡溫馨畫面。

16歲就進入演藝圈的張富美,是80年代玉女紅星,曾拍過《癡情奇女子》、《冷眼殺機》、《金門女兵》、《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狼煙》等電影,以及《向太陽挑戰》、《最難忘的人》、《濃本多情》、《風雲人物》、《玫瑰人生》、《絕代雙驕》、《風雲時代》、《為愛走天涯》、《廈門新娘》等電視劇,還有《金玉良緣紅樓夢》等舞台劇,而後退出演藝圈成為旅美畫家,在台、美及大陸辦過多次畫展。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日前應邀參加電影《永遠的朋友:靈犬貝兒》首映,結識同為首映佳賓的張富美,得知張是專門畫狗的旅美畫家,當場決定辦狗狗節寫生活動,邀她指導民眾作畫並宣導動保觀念,張毫不猶豫答應,才促成今天的活動。

今天的活動由張富美指導板橋區信義國小報名的親師生數十人,農業局長李玟、動保處長陳淵泉都到場;在寫生活動開始前,工作人員先導覽動物之家環境、介紹收容業務,並宣導尊重寵物生命、鼓勵認養節育,同時宣導性別平等觀念。而張富美親切指導小朋友如何繪出狗狗生動、可愛的神韻,鼓勵小朋友專心執著地畫下去,必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並帶來3件印有她畫作T恤及原子筆贈送給表現優異的小朋友,不少家長也認出張富美,開心合影;張富美現場創作作品及現場選出3位學生作品一併留存給新北市動保處展出。

陳淵泉說,張富美從小愛狗,小時候同學送她一隻混種狐狸犬當生日禮物,但爸媽不肯飼養,於是張富美把小狗藏起來趁爸媽睡覺或起床前帶去上廁所,終究被發現後便向爸媽保證會好好照顧負責任,才得以繼續養。張富美轉型專職畫家後,都以狗為主題致力創作24年,展出作品佳評如潮,代表作有「中國名犬VS上古時代神獸」、「旺福金安」等等,被封為療癒畫家,除獲台灣藝術界青睞,也獲邀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博物館及鳳凰城市府大廳展出。

李玟表示,新北市動物之家積極鼓勵民眾認養流浪動物,今天藉著9月9日狗狗節前夕在板橋動物之家舉辦寫生活動,希望藉由純真孩子畫筆將收容動物可愛的一面呈現,也希望張富美畫家愛心與藝術結合,提升民眾認養毛寶貝意願。

新北市府在板橋動物之家舉辦狗狗節寫生,旅美藝人畫家張富美也到場示範指導,與小朋友一起展示作品。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愛狗的張富美與現場的模特兒毛寶貝親暱互動。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張富美(左一)與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左二)日前在電影首映會結識。   圖:陳淵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