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爭取原鄉支持,允諾會爭取「原鄉完全中學」解決教育問題;市府以新聞稿回應打臉陳學聖「完全不知道市政府在興建原住民實驗高中」,反譏陳是「外場立委」。而陳辦隨後也反擊表示,原鄉完全中學早在吳志揚縣長時期就已經定案,兩方陣營你來我往,都說對方是在「狀況外」。 

陳學聖在出席黨內提名復興區區長候選人游正英首航問政說明會時,當場提出爭取「原鄉完全中學」,他表示,復興區山地原住民的孩子念書非常辛苦,可能小學一年級就必須離開家庭,造成與家人情感疏離,爭取一所「原鄉完全中學」解決教育問題,學子們求學就不用離鄉背井。 

另外陳學聖也允諾當選後,會針對羅馬公路、北橫公路及上巴陵的交通瓶頸進行改善及拓寬,並在新溪口吊橋周邊打造國際級的原住民文化村,在上巴陵打造國際級的劇場;同時會興建爺亨大橋解決爺亨到三光部落的交通問題,避免三光部落下大雨就成為孤島,「鄭文燦選前承諾選後跳票,我上任後一定做。」 

對於陳的說法,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以鄭文燦上任後推動「桃原新政」創造領先全國的10項進步打臉陳學聖,他指出「陳學聖委員完全不知道市政府在興建原住民實驗高中(羅浮校區),也不知道已經完成環評、水保審查等程序,即將進行工程設計發包,而且已經宣布在110年正式招生。」反譏陳完全狀況外,「真的可以說是『外場立委』」。 

張惇涵表示,市府在復興的建設很多,這些都是經年累月的努力,用光速的效率,解決超過30年的沈痾,「不是陳學聖委員為了選舉造勢,偶爾去一趟復興原鄉,只出一張嘴,就能完成的事。」他並強調,鄭文燦對原鄉的承諾一一在落實,反觀陳為了批評而批評,為了扭曲而扭曲,「惡意的抹黑是沒有意義的,這也是很劣質的政治文化。」 

張惇涵說,市府正在籌辦六都第一所原住民族高中,結合羅浮國小、介壽國中及羅浮高中,成立羅浮校區,已完成環評、水保等程序,即將進入工程設計階段,預計110年正式招生,這些都是現在進行式,「反而是陳委員當了這麼多年立委,不聞不問,到了選舉才說要在立法院提案,這才是典型的作秀。」 

而陳學聖競選辦公室隨後回擊市府批評指出,市府所提的10項進步,很多都是延續吳志揚的政績,包括原鄉的完全中學,早在志揚擔任縣長時期已經定案,確定坐落羅浮村,無奈市府最近才要進入工程設計階段。 

選辦媒體發言人魏佑任表示,市府所有的工程,都壓在今年的10月發包或動工,質疑鄭文燦上任快四年了,都快任期屆滿,工程才開始動,「不是市府的建設牛步,就是只為了選舉而開工。」 

另外,魏佑任提到「六都原住民區保有自治權」,是陳學聖和原住民立委奮戰結果,最近立法院也啟動跨黨派的「原住民教育論壇」,針對《原住民族教育法》進行檢討及改革。「鄭文燦沒當過立委,不能怪他,但也應該多用功,瞭解陳學聖在立法院的表現,不要老是當一個『狀況外』的市長。」

編輯推薦:

戰高雄市長》深綠農會幹部倒戈?假的啦!

被質疑假柯粉?落淚青年秀與柯合照「喜歡不該只有無腦護航」

張惇涵表示,市府在復興的建設很多,這些都是經年累月的努力,用光速的效率,解決超過30年的沈痾。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7)年1月出席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啟用典禮。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