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立委員姚文智今(7)日由同黨立委黃國書、蘇治芬、吳思瑤、陳曼麗、何欣純等人陪同到台中市考察市政,由市長林佳龍陪同看了台中火車站綠川水岸、東協廣場改善等成果。姚文智相當驚訝台中在短短三年就有如此大的改變,非常感動。 

姚文智稱讚林佳龍市長是有效率、有遠見、拚勁一流的市長,在台中舊城區投入的建設資源相當有國際觀,也很符合市民需求,不僅保留過去歷史文化,更讓新舊共榮共存,為舊城注入活力,讓台中變得不一樣。 

林佳龍表示,舊城區已沒落二、三十年,為推動台中舊市區再生,他以「3支箭」翻轉中區,其中,第1支箭推動台中大車站計畫、第2支箭進行柳川、綠川等河川整治,第3支箭促進歷史景點文化復興,希望帶動中區發展。 

林佳龍說,台中積極推動大車站計畫,並以共站分流概念解決車站周邊交通問題,帶動當地發展;市府並透過綠川、柳川等河川治理讓城市翻轉,不僅成為台灣河川治理典範,也提升市民光榮感;此外,針對東協廣場,市府以安全、整潔、有趣、多元為原則進行活化再生,並在這裡舉辦多項活動,讓台中多元發展。 

姚文智說,中市府進行大車站計畫的同時,也保留台中車站的歷史文化,讓台中車站的發展更有意義;綠柳川的治理,市府同時考慮到周邊商業文化、歷史保存、水質淨化等進行整治,現在已變成台中休閒觀光的重要命脈;另外,面對全球化的來臨,台中對東協廣場的改善是很重要的一步,讓不同國家的人在這裡交流、共享,將促使台中發展得更好。 

姚文智等人考察台中綠川。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