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會會長1998年首度舉行直選,改革派學生推出羅文嘉參選,並順利打敗國民黨推出的邱俊榮。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今(7)日爆料說,當初還有鄭文燦要參選,最後讓兩個人自己去談,鄭隨後支持羅,看得出當時他就有政治家風範。

天下文化今日舉行鄭文燦模式」新書發表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也應邀依序發表談話。

鄭麗君致詞時笑說,她非常疑惑,她怎麼有資格與賴清德、蘇貞昌同台;但後來告訴自己,她認識鄭文燦30年,比他們兩人都還早。

鄭麗君說,鄭文燦是野百合世代公認的才子,絕頂聰明,也是台大的理論大師,有次要作文宣,鄭一個晚上就寫好四版文宣,1個人用了4個筆名寫了45篇文宣。

鄭麗君說,野百合抗議時,范雲是廣場學生總指揮;但鄭是決策小組召集人,「廣納各校和平對話」是當時設定的原則,在李登輝接納大家建言後,廣場花了8小時表決決策小組必須一一說服每個人接受,這包括當時的她,也是最堅持的一個人。

鄭麗君還透露,第一屆台大學生會選舉時,也是另一個名字有「的人出來選,另一個改革派學生是鄭文燦。最後請他們兩人自己去談,談出來後,鄭文燦就支持另外一個人,能夠做出謙讓決定是不容易的,當時他就有政治家風範團結為大局

鄭麗君還說,她大膽預測鄭文燦模式會是是台灣未來的政治模式30年來,沒看過他生氣的跟人吵架過。

相關新聞:

蘇貞昌:鄭文燦讓人沒脾氣 讓小英繃緊的臉放鬆了

賴清德:鄭文燦是張無忌 博學各家、只愛林俞汝一人

當過陳蘇謝蔡的發言人 鄭文燦:光彩給老闆、甘苦自己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