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出席鄭文燦新書發表會時稱讚鄭文燦功夫好,任何人到他面前都不會生氣。連「有個性的」呂秀蓮、蔡英文看到鄭文燦心情都好起來了。

天下文化今日舉行鄭文燦模式」新書發表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也應邀依序發表談話。

最後一位致詞的蘇貞昌開玩笑說,他怎麼會是排在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後面致詞呢?「這不合官場禮數」,後來想,這個順序是從「當院長的順序來排」,當過的排在最後面,現在的在中間,未來的排在前面。蘇的談話意指鄭文燦未來也會接任行政院長。

蘇貞昌還說,剛剛大家都講鄭文燦的秘辛,他也來講。鄭文燦的功夫好,不是只有聰明、記性好、省油耐操,他是以讓任何人到他面前都沒脾氣、心情好起來。「呂副總統有個性,但呂副一看到文燦,心情就很好,都不會生什麼氣」。

蘇貞昌接著說,「蔡總統有個性。蔡總統有一次主持中常會,心情不好。會就要結束,但鄭文燦是中常委,這時候鄭文燦中常委正好從門口走進來,我們的主席一看到文燦,整個繃緊的臉部肌肉,整個都放鬆下來,笑開了,那個會再延長半個小時」。鄭文燦這個本事也不是誰都可以學得到。

對於桃園市長選舉,國民黨陷入分裂,蘇貞昌說,國民黨本來要跟他選的說「難望其項背」,現在一個人對付兩個人,最好對付二十個才好選,鄭文燦就是這麼厲害。

 

蘇貞昌話題一轉還提到選舉民調說,蔡英文總統稱「鄭文燦當選的驚奇」,當時沒被看好,但當選了。如果各家民調做得很差的時候,「我們就以鄭文燦模式當年差距多少、不被看好,後來文燦當選了」。現在全台灣選舉,如果民調有差距的就以「鄭文燦模式」應對。「如果有記者問我辦公室幕僚,我辦公室幕僚也會講鄭文燦當初民調差多少」來回應。

相關新聞:

賴清德:鄭文燦是張無忌 博學各家、只愛林俞汝一人

當過陳蘇謝蔡的發言人 鄭文燦:光彩給老闆、甘苦自己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