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6位投入高雄市議員選舉新血,6日宣布成立「高雄青」連線,並簽署共同宣言,強調專業問政、為民發聲,盼選民在年底能給予支持,讓新人為議會注入新政治力量、綠色優質席次再次過半。 

6名新人包括出身原高雄縣選區「仁大鳥大」快樂志工江瑞鴻、曾任趙天麟國會辦公室執行長的「鳳山要紅」林智鴻、過去發起成立「嗡嗡嗡動保協會」的大岡山區新力量黃秋媖、常與祖父鄭新助一同主持電台節目的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鄭孟洳、前金苓雅「益」其打拚的黃文益,及標榜左楠區主婦政治力李雅慧。三男三女代表性別平衡,高雄縣市各一半,表示區域合作。

6位高雄青連線成員橫跨5、6、7年級世代,當選高雄青連線「班長」的5年級生江瑞鴻,擔任過2屆鄉民代表,2任里長,16年從政經歷相當豐富,他表示,他出身基層,最了解人民需求,有信心帶領6位新人一起進入議會,為高雄市共同發展打拚。 

成軍儀式在仁武區仁武里活動中心舉行,數百位支持者到場加油,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南下為候選人披彩帶,立法委員王定宇致贈候選人大聲公,立法委員趙天麟為候選人授旗,都肯定高雄是了不起的城市,「青」代表綠,勉勵連線6位成員要永遠保持新鮮,力拚綠色優質席次再次過半。 

「高雄青」連線成員並非首次登場」,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拋出「恢復議員配合款」主張,6人便率先開第一槍,在市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反對立場。

民進黨6位投入高雄市議員選舉新血,6日宣布成立「高雄青」連線。   圖:立委趙天麟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