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近日首支競選電視廣告「你,還好嗎?」推出後,有網友發現近期因網路影片《一日幕僚》爆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學姐」黃瀞瑩也現身其中。黃瀞瑩今(6)日受訪表示,她是基於徐欣瑩與柯文哲理念相近才會幫忙。

據了解,徐欣瑩上月28日預定要登記參選時,柯文哲原本答應要到場站台,卻因為徐未簽署「柯P認同卡」,造成柯陣營內部激烈辯論,一直到凌晨才終於拍板定案,確定不讓柯現身。不過,柯文哲受訪時說,因為他都禁止政務官上班時幫人家助選,卻自己要請假去站台,恐造成自己打自己臉,才會取消陪徐欣瑩登記。

而這次柯P幕僚黃瀞瑩現身在徐欣瑩的競選廣告中,被認為是柯文哲「分身」幫站台,黃瀞瑩說,她沒有分身的感覺,「我還是我,市長還是市長」,這次會幫徐拍影片,主要是因為她的理念跟柯文哲蠻相同,他們都支持政治應該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就是想要解決市民生活中的小問題,在理念相同下,她就去幫忙拍影片,讓小市民聲音被聽到。

對於《新新聞》報導指「柯P認同卡」推出後,反而造成民國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跟柯文哲的嫌隙,反成向外擴張的絆馬索。黃瀞瑩並沒正面回應,僅說認同卡應該可以叫做共同承諾書,就是柯市長3年半以來在北市府做的每一件事情, 這16條就是他非常支持的理念跟價值,「我覺得這只是推廣他價值的東西。」

媒體追問,未來要如何篩選合作輔選對象?黃說,身為柯幕僚,還是希望合作者可以認同柯在施政上的理念跟價值。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