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定案,各界正反看法不一。今(6)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某教師團體批評此舉為『酬庸安插』,但數家媒體誤植為『全教總』批評」,因此發聲明澄清並對范巽綠出任次長一事表示意見。

全教總表示,報導所指的「該教師團體」並非全教總或全教總所屬工會,基於過去在全國教師會時代與范巽綠互動情況,全教總認為「她是一位可以進行『專業對話』的政務官,願意投注心力支持教師專業發展,也願意聽取教師組織意見協助改變不合理的制度」。

全教總所屬高雄教師職業工會也強調,范巽綠在高雄推動翻轉、創新等十分重視,「顯見對教育有願景與高度」,也強調她積極與教師組織互動,同時也大力支持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專業發展專書等政策。

但全教總話鋒一轉,表示,「政治人物推行政策必有其考量,亦未必皆能符合教育專業」,因此該會認為「仰仗一位英明部長(次長)辦好教育的時代已經過去,重要的是每個教育團體、每位教育工作者發揮自己的角色、彰顯自己的價值,才能讓教育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