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韓流席捲亞洲地區,台韓觀光頻繁,韓國去年來台人數高達千萬,消費糾紛也與日俱增,對此消費者保護基金會今(5)日表示,8月22日與韓國消費者網絡協會簽訂跨境消費合作備忘錄,為台韓之間的消費糾紛增加一條協商管道。

消基會指出,以往遇到跨境消費糾紛,消費者常常因距離遙遠、語言隔閡及法律管轄等限制,在處理消費糾紛上難以積極爭取,而跨境消費糾紛多與旅遊相關,包括參團旅遊、住宿訂房間及機票、自由行包車,此外還有網遊消費或其他網購等。

消基會說,繼去(106)年6月15日與日本國民生活中心合作之後,今年又與韓國消費者網絡協會簽訂「跨境消費爭議合作備忘錄」,兩方正式開啟合作模式,運用消保單位有限的資源,從事跨國際性消費者保護事務,為台韓消費者的各種跨境消費糾紛,在申訴處理機制上增加協調管道。

韓國消費者網絡協會(KCN),成立於2014年,是非營利的消費者保護組織,主要透過網路訊息來確保消費者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