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等單位今(4)天宣示反賄選、斷黑金、不暴力的決心,也提醒賄選會被判處徒刑或當選無效。高雄市代理市長表示,買票是黑金復辟的前兆、是貪污的開端,公平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他提醒民眾買票有罪,賣票一樣倒大楣,呼籲市民一起杜絕賄選行為。 

許立明表示,第1屆高雄市議員因涉案而遭停職或解職者有10人、里長有32人;第2屆有4名議員、11名里長因涉案遭停職或解職。多數涉案者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遭法院判處徒刑或當選無效,希望每一家戶都杜絕賄選。 

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指出,近10年來,全國通報賄選3萬6800件,被判刑7115人,定罪率約84%,人民獲得的檢舉獎金超過6億元,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讓政治更廉潔。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表示,檢警調會加強布線查緝可能買票區域,號召民眾一起抓賄,地檢署將加強反賄宣導並教導民眾保留證據,以利查賄。 

高市府計劃與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選委會舉辦反賄選講習宣導活動,5日到21日,在全市38個行政區辦41場次,為里鄰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宗教團體負責人等基層幹部講授反賄選案例及選舉監察宣導,傳遞反賄選決心及選舉法治觀念,希望有效杜絕賄選及端正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