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媒體洗腦無所不用其極,連看不看新聞聯播都可以扯到憂鬱症。近日有中國網友上傳1張河南電視台的報導,表示根據國家大學研究室長達3年的研究顯示,不喜歡看電視和新聞聯播的人,非常容易罹患憂鬱症,結果遭到網友反譏:「讓我憂鬱死吧!」

這項「研究」刊登在河南鶴壁廣播電視台發行的《廣電傳媒》,聲稱某所國家重點大學科學研究室,針對3400多志願者、經過3年臨床研究與觀察,得出結論:不喜歡看電視和新聞聯播的人,非常容易產生焦慮、孤獨感,輕者易得憂鬱症,重者甚至會有自殺念頭。報導還有專家建議「療程」,稱讓憂鬱症患者適當地看些電視和新聞聯播,1週為1個療程,3個療程就能紓解壓力,讓「病情」好轉。

這份報紙一出,中國網友幾乎一面倒地質疑,「新聞聯播也可以入精神科專用藥典了」,有網民表示,自己數十年來不看新聞聯播,「還是好好的」;也有網民說「新聞聯播應該收掛號費了」,「政府某些領導憂鬱自殺的不在少數,難道他們不看新聞聯播」?更有網民反譏:「讓我憂鬱死吧!」

網民質疑官媒這樣的報導,「越來越多人可以被送進精神病院了」。事實上,中國官媒不時都出現相當駭人聽聞的新聞,日前中國知名IT評論員、「飛象網」執行長項立剛,跳出來力捧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說「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大讚央視新聞聯播是「新聞中精品」,遭到網友圍剿,但項立剛反而批反對的網民是「被豬洗腦」,引起不小爭議。

河南鶴壁廣播電視台發行的《廣電傳媒》,聲稱某研究室研究,長期不看新聞聯播的人易得憂鬱症,遭網民打臉。   圖:翻攝中國「天涯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