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走訪新莊老街,並與地方民眾座談,強調他所倡議的「都更三箭」,不是只有拆,還要保留原有的歷史,允諾會帶頭來做指導角色,讓新莊老街能夠「新舊並存、風華再現」。 

侯友宜指出,新莊老街在捷運系統旁邊,也是在主要幹道的兩側,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具有歷史傳統文化的好地方,所以在都更的過程當中,不是只有拆,更要保有原有的歷史,建築設計跟文史工作者也要取得一個平衡點,有很多的建築物可以異地重組,有的可以在地保存,他相信在都更的過程當中,歷史是最值得驕傲要保存下來的,願意用這樣一個觀念讓新莊老街風華再現。 

「一府二鹿三新莊」侯友宜說,新莊老街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新北的代表,如何透過都更三箭,捷運到哪都更到哪、主要幹道推都更和危老都更,用策略性都更方式有條件提高基準容積,讓城市風貌大轉變,帶動更多人潮進來產生生活及商業機能,以及最重要的「文化機能」,讓歷史不斷的往前走同時,舊的東西也可以保存下來。 

對於內政部退回新北策略性都更提高容積獎勵方案,侯友宜說,新北老舊房屋30年以上有67.6萬棟,耐震度普遍不足,雙北都更的急迫性遠高於其他縣市,軌道建設密度也應啟動TOD(公共運輸導向發展)發展模式,中央不應以齊頭式標準限制地方。 他並向內政部喊話,容積獎勵不能每個地方一樣,更何況這是議員同意送進內政部,「拜託內政部好好思考,不一樣的地方回歸到地方來治理,更確保地區城市風貌居住安全居住正義。」 

侯友宜強調,居住安全跟居住正義同樣重要,面對都更,該展現魄力的時候就要展現,「我一定要帶頭來做指導角色」,民眾有不一樣的聲音要盡量來協調溝通,展現執行力跟魄力,「因為現在不做,可能永遠都沒機會做。」

侯友宜說,新莊老街是新北的代表,如何透過都更三箭,主要幹道推都更和危老都更,用策略性都更方式有條件提高基準容積,讓城市風貌大轉變。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