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4年前著作《屠殺》一書,近期將由作家吳祥輝的出版社「蝴蝶蘭文創」引進在台出版,今(3)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摘錄書中內容,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且確知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學員。不過,柯上午已澄清,但4年前擔任連勝文競選總幹事的蔡正元,當初打柯器官移植爭議不遺餘力,今卻突然發文稱,4年前就查過「沒這回事!」特別幫柯P澄清,狠打臉4年前的自己。

柯文哲上午受訪稱,4年前他在電視辯論會最後一秒把作者葛特曼的澄清信函拿出來。他提到,這個事情的真相,因為做器官移植是很專業的東西,這都很好查,只要問台灣有做器官移植醫生都知道,那個報導是不對的。

稍早,蔡正元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柯文哲被指控曾帶台灣人去中國器官移植,而且還換法輪功信徒的器官這件事情,他在2014年擔任連勝文競選總幹事時,也有接到這些指控。

蔡正元說,但是他透過各種管道查證,包括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官員,得到的答案很清楚「沒這回事!」因此他下令不准指控這件事。蔡正元稱,事隔多年,現在又有莫名其妙的美國人和綠營出面指控,「蔡正元要不客氣的說,這些都是假的!」

不過,4年前的蔡正元卻不是這麼說,根據他2014年11月4日發文指出,「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美加兩國國會有證詞,柯文哲説謊,説作證的葛特曼會修改內容,葛特曼修改內容,就犯偽證罪,修改是不可能的事」。他批評,「柯文哲心虛,當然不敢控告葛特曼,只想說謊掩飾」。

 

蔡正元。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