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3)日上午提出體育政見6大主張,對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對此譏酸蘇所提的體育政策,只是跟著他的腳步在走,「跟我比他是87分,不能再高了。」 

侯友宜指出,國民運動中心在蘇任內,沒有蓋半間,新北市府已經蓋了12座完工,2座在興建當中,對於蘇貞昌的6項體育政策與他在8月底提出4大體育行動政見多有雷同,侯友宜表示歡迎老縣長跟進,「老縣長本來就跟著我的腳步在走,所以我說他87分嘛,跟我走,跟得上就87分,加一加剛好87分。」 

至於蘇貞昌批評體育局隸屬教育局,新北市是唯二城市,侯友宜強調,全民動健康是最重要的,讓全民養成運動風氣,身體健康自然能夠降低勞健保負擔,才是未來要走的路線。

而對於侯友宜的批評,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指出,侯接受媒體訪問的時間,蘇貞昌體育政見發表記者會同時也在進行中,「不知道侯副市長如何先看完蘇貞昌的體育政策,還能評分?令人好奇。」他表示,蘇貞昌在國民體育日前夕,提出具體且完整可行的體育政策,很遺憾侯友宜只會單方面的以刻薄且毫無實質意涵的語言來回應政策,還以「87分」來批評,卻不願好好就政策內容進行進行辯論,也令人不禁質疑,「侯副市長發言如此輕浮刻薄,對於外界質疑九十九塊門牌、年漲5%包租供及沒繳房屋稅等爭議為何不能正面回應,而一味閃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