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3)天晚間將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大會-台北場」,並與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對此,代表國民黨角逐首都寶座的丁守中表示,民進黨無法解決經濟慘淡、社會撕裂、兩岸對立等問題,「只是選舉造勢,是無法號召人心的」。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丁守中上午邀請曾經歷八二三砲戰的老兵,細數過往抗戰歷史,丁守中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政府不但未給軍人應有的尊重,還不斷挑撥分化,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日前更對823戰役,講出親痛仇快的不當言論,痛批軍人最基本的尊嚴在民進黨政府主政之下,早已蕩然無存。

媒體受訪時詢及姚文智晚間將與蔡英文、賴清德共同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大會-台北場」,丁守中揶揄,民進黨最大的問題就是台灣經濟慘澹、社會愈來愈撕裂,兩岸關係對立、國際越來越被邊緣化,「民進黨中央執政沒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只是在選舉造勢,相信是號召不回人心的」。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擔任市長以來,今天首次到南港軍人公墓參加秋祭,外界質疑恐藉此舉來拉攏軍人選票。丁守中直言,這完全就是選舉考量,過去他從來沒有參加過。

為紀念九三軍人節,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上午邀請曾經歷八二三砲戰的老兵現身回顧過往抗戰事蹟。   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