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擴大長者假牙補助」政策,侯友宜質疑財源沒有說清楚,蘇反批侯「連算都不會算」,其他縣市都在做,新北市一定做得到。侯辦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表示,蘇既自詡會做事,就應該把財源仔細說明清楚,不要以尖酸刻薄的話語攻擊侯友宜,否則只會被譏「騙完神明再來騙市民」。

徐維遠說,上週五蘇召開補助假牙政策記者會,卻沒有公布擴大補助的財政支出,今日記者追問經費從何而來,蘇更是支吾以對。徐強調,老縣長自己的競選辦公室都是違法使用,提出的政見一次比一次粗糙,亂開「芭樂票」,自曝其短。

徐維遠指出,侯友宜推估,政策補助人數約為6.4萬人,以補助全口假牙補助金新台幣4萬元計算,一年所需經費將超過25億元。蘇貞昌批別人連算都不會算,「蘇自己有算清楚要花多少錢?如果連多少預算都講不清楚,那就是芭樂票、騙選民。年輕人最氣這種選舉的政策買票。」

至於蘇說補助假牙「過去八年新北市不做,人家別的縣市都在做」,徐表示,假牙補助是全國統一的政策,各地方根據不同狀況自訂標準,如新北市是將資源挹注在60歲以上的低收入戶,「老縣長對新北市政不明瞭,自曝其短,還反覆說自己『會做事』,只是不斷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