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九三軍人節,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表示,八二三,這場保衛台海的重要戰役,在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口中,卻成了「國共兩黨打仗,與民進黨何干」的荒唐言論。尤其在九三軍人節前夕,看到八二三老兵們群起控訴這番無知發言對他們的傷害,更是讓人鼻酸。

丁守中提及,九月二日這一天是日本在密蘇里號受降的日子。這代表太平洋戰爭終於結束。然後,政府訂九月三日為「抗戰勝利紀念日」。因為抗戰勝利,九三才叫軍人節。這是400萬條中國軍人用生命換來的,裡面還有二百六十八位中華民國的國軍將軍。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懂嗎?

他說,如果沒有這個軍人節,台灣獨立?做夢!台灣會徹底成為日本殖民地。這些歷史,徐佳青懂嗎?民進黨懂嗎?在台海對峙的年代,更是因為大批國軍弟兄們以鮮血捍衛最前線,加上金馬同胞們的犧牲,才換來台灣本島的繁榮與穩定,沒有這批老兵,沒有國軍的付出,哪來今天的台灣、今日的民進黨?

丁守中認為,他們不爭名、不爭利,不分省籍黨派,真正以生命捍衛台灣的尊嚴與價值,卻被民進黨如此無情地傷害,看到蔡英文刻意缺席今年八二三炮戰的六十周年紀念活動,對當年的國軍官兵、遺族家屬真是情何以堪。

尤其明明是嚴重的失言,千夫所指,徐佳青卻毫無悔意、毫無反應,只說媒體斷章取義,民進黨則全黨靜默,更讓人不齒。丁守中直呼,徐佳青副秘書長,沒人對你斷章取義,對國軍保家衛國的歷史斷章取義就是你,傷害國軍弟兄與老兵們尊嚴的也是你。快點道歉下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