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星吳謹言因演出宮鬥戲《延禧攻略》的「魏瓔珞」一角走紅,人氣水漲船高的她,日前卻被爆出「耍大牌」風波,雖然她與經紀公司立刻道歉止血,但後來又因失言惹罵,甚至傳出遭廣電局封殺,兩戲都被換角,她驚覺事態嚴重,火速在微博發文「不忘初心」表達反省之意。

吳謹言在微博表示「我是演員吳謹言,我用努力和作品,助力中國向未來!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整篇文章像足宣導政令的樣板人物,更像是跟央視等中國官方單位輸誠,表達反省之意。

吳謹言爆紅後代言、訪談接不完,但日前卻傳出她在接受央視的《中國電影報導》訪問時,臨時改地點、縮短訪問時間,還要求記者支付場地費用,這些舉動引發工作人員不滿,在官方微博說她「耍大牌」引發熱議。

吳謹言與經紀公司事後趕緊道歉滅火,表示是工作人員處理不當,但她在後來的專訪中稱自己是「新人」,希望外界多包容,該言論又遭砲轟,「都出道10年了還說自己是新人!」負面話題又引起網友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