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天是記者節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出席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及高雄市新聞傳播職業工會舉辦的慶祝活動,一到現場就受到熱烈歡迎;他致詞時表示,媒體是推動民主轉型的最大動力,他強調自己作為政治人物,感謝新聞媒體監督,做為惕勵自己的鏡子,同時,也是讓社會更進步的力量,他會持續捍衛新聞自由。

陳其邁強調,新聞就是台灣民主的發展基石,還記得25年前他創辦的「番薯之聲廣播電台」,當時還是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年代,為了能實現新聞自由,時常要在電台過夜,以免政府夜襲。雖然最後電台還是躲不過被抄台的命運,但是他回憶起來,仍然很驕傲自己曾經為台灣的新聞自由出過一份力。

高雄豪雨期間,不少媒體朋友衝鋒陷陣,直奔災區,只為了能夠在第一時間傳達災訊給民眾,陳其邁對此表示,他當時也特別提醒身邊的媒體朋友要格外注意安全,更向這些辛苦的記者們道謝。

陳其邁出席高雄的記者節慶祝活動,在席間祝福各界媒體朋友。   圖:陳其邁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