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31日提出「擴大補助老人裝假牙」政策,對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提出質疑,認為蘇貞昌未說明假牙將編列多少預算?錢從哪裡來?「排富條款」的明確標準又是什麼?呼籲蘇貞昌要用政策良性競爭,非常不樂見此類「買票政策」。 

侯辦指出,台北市是全台灣財政狀況最寬裕的城市,市長柯文哲本身也是醫師,為何不見台北市推出這樣的政策?建議蘇貞昌不妨問問柯文哲的看法。

而且,目前衛福部補助全國65歲以上的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新北市現有的補助對象已擴大到包括60歳以上的低收入戶,蘇貞昌要擴大老人假牙補助,其預算金額和排富標準都未說明清楚,「如果連這些最基本的估算都沒有,就是赤裸裸的騙票。」 

侯友宜也對蘇的假牙補助政見提出疑慮,他說,新北市有50.2萬位65歲以上長輩,縱使扣掉所得稅率在20%以上,仍有將近48萬人,預計補助假牙費用將近25億,「財源從何而來?」侯友宜呼籲大家要審慎評估,否則「政策喊一喊,但到底要怎麼做、怎麼執行?」恐怕沒人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