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進行的雅加達亞運電競《爐石戰記》8強單淘汰賽,決賽由香港選手Kin0531與印尼選手Jothree爭奪金牌。面對印尼選手的反控牌組,香港選手Kin0531在1敗後,連續擊敗印尼Jothree 3盤哮斗薩,讓一追三完成大逆轉壯舉,拿下《爐石戰記》金牌。

Kin0531是香港今年HGG世界賽選手,時常參與HCT亞太區賽事,實力堅強。他先在8強賽3:0打敗吉爾吉斯,在4強賽則與印度纏鬥5局,以3:2獲勝晉級。而印尼代表Jothree雖然則是先以3:1打敗泰國,4強賽再以3:2打敗越南。決賽採用BO5征服制,勝者必須在取勝後更換職業,敗者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換職業應戰,所以勝者必須證明自己每一個職業都能勝過對手。

Kin0531的牌組以快攻為主,剛好與Jothree以控制為主的牌組互相針對。首戰Kin0531以奇數聖對上了Jothree嘲諷德,面對快攻強勢的奇數聖,Jothree必須想辦法把場面拖到後期。前期Kin0531透過「白銀新兵」等低費手下不斷進攻,Jothree 6費時血量就被壓制到12滴。但在4費打出「揮擊」、6費「烈焰風暴」成功清場下,逐漸打得出高費手下的Jothree扭轉情勢。手牌無法解掉場面危機的Kin0531選擇投降,Jothree先下一城。

第2戰Kin0531一樣選擇奇數聖對上Jothree的哮斗薩。雙方重點在Kin0531能否阻斷Jothree哮斗薩抽手牌的機制,以免哮斗薩手牌成形。前期透過低費手下快速鋪場,Kin0531有效阻止Jothree拿到手牌反擊的機會。Jothree牌序較為不順,只能靠著「治療之雨」與「閃電風暴」等法術盡力解場與拖延時間。9費時,無法解場的Jothree只好投降,雙方1:1戰平。

第3戰Kin0531使用Token德面對Jothree繼續使用的哮斗薩。Kin0531法力成長迅速,6費時已經擁有10點法力,能夠充裕鋪場。被Jothree使用「火山爆發」解場後,Kin0531 7費時打下「『疫病蟲王』瑪法里恩」,新的天生技選擇加英雄3點攻擊力,攻勢更加猛烈。最後在兩個「兇蠻咆嘯」加持下,Kin0531一波爆發直接打在沒有嘲諷怪保護的Jothree臉上,Jothree血量歸零。Kin0531 2:1領先。

第4戰,Jothree依舊選用哮斗薩面對Kin0531最後一副奇數賊牌組。Kin0531前期就打下「冷血」用力猛攻Jothree的臉,毫無保留的壓制Jothree的場面與血量。5費面對敵方場面優勢,Jothree只能打出「火山爆發」清場。6費Kin0531逼出對手解場手段後毫不考慮直接All-in,「炸雞勇者」與「南海水手」加上2攻武器把Jothree血量砍到只剩2滴。Kin0531下回合右手馬上摸到「致命毒藥」,補上最後一點傷害擊殺Jothree。

Kin0531雖然首戰沒有成功突破Jothree的嘲諷德防守,但接下來連3戰都成功阻斷Jothree哮斗薩的抽牌流程,在哮斗薩首牌成形之前就擊敗對手,最終比數3:1獲得亞運《爐石戰記》冠軍。先前進行的季殿戰,印度選手Gcttirth以3:2打敗越南選手Tuan,拿下季軍。

延伸閱讀

電競戰亞運》《爐石》亞運點將錄 誰是亞洲最強?

電競戰亞運》雖敗猶榮!《星海爭霸II》Nice奮戰奪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