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將電競納為示範賽項目,截至昨日《傳說對決》與《英雄聯盟》賽事都已經落幕,《傳說對決》惜敗中國奪下銀牌,《英雄聯盟》項目同樣在四強賽敗給中國取得銅牌,但亮眼的表現也讓中華台北隊受到相當大的關注,另一方面被視為問鼎冠軍的熱門隊伍南韓隊最終以銀牌坐收。

2018東南亞論壇昨日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在下午的電競議程中,首先進行專題演講的是身兼台灣電競聯盟董事長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的徐培菁,演講過程中她談到台灣曾打敗四國爭取到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主辦權、協助近60所學校建置電競科系及專班、獲教育部認可編撰電競教科書,並且TESL與體育署打造LSC校園聯賽成學生圓夢舞台,同時進行跨界合作,中職與六福村都是成功案例,而網銀國際的狼谷競技台即將開播,將提供更多專業電競內容。

另外《爐石戰記》世界賽也進行到了第5周,本周首戰由台灣對決烏克蘭。台灣進牌順利,細節細膩,前兩戰都沒有打到10費就結束比賽,第3戰roger依舊維持世界賽無敗紀錄,「7槓0」幫助台灣隊擊敗烏克蘭拿下世界賽瑞士制小組賽第4勝,順利晉級複賽16強。

最後《英雄聯盟》七週年活動「超新星大亂鬥」將於即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戰,分作聖結石隊與HowHow隊展開對抗,緊接在「超新星大亂鬥」之後,當天下午 5 點將進行 2018 LMS 夏季季賽賽總冠軍賽,冠軍隊伍將代表 LMS 賽區出席 10 月在韓國舉行的世界大賽。

延伸閱讀

電競戰亞運》中華隊喜摘銅牌!《英雄聯盟》頒獎典禮直擊

電競戰亞運》再創佳績!《英雄聯盟》中華隊摘銅

亞運電競示範賽屢創佳績 《爐石戰記》挺進世界16強   圖:陳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