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且耕耘在地已久的本土青年政黨基進黨,今(30)日上午由主席陳奕齊帶領5位市議員參選人登記,4年前曾經參選前鎮、小港區,拿到萬餘票的陳信諭表示,高雄需要有一個高雄起家、高雄觀點的本土第三勢力黨團,來監督高雄的市政,基進黨是唯一也是高雄最好的選擇。

參選三民區的陳柏惟指出,基進黨此次投入參選最重要的意義之一,即用比較低的成本,但充滿高度的理念性挑戰現況、把他們自豪的民主工具修復,還要極力淘汰掉那些只會坐看好戲、說風涼話的政客們,尤其是國民黨,藉著每次高雄災情慘重時的發言和政治操作。

參選鳳山區的李雨蓁表示,這幾年,幾位在地夥伴一起成立「高雄好過日協會」,對高雄的市政、城市的治理,有完整的分析跟了解, 參選左營、楠梓區的李欣翰說,國際越圍堵中國,中國則會越打壓台灣,甚至透過直接欽點的代理人,介入影響台灣選舉。

四年前,基進黨當時推派4位青年參選,雖然最後落選,但選舉花費平均75萬元,卻在前鎮小港與鳳山拿到幾近當選的佳績,這次捲土再來,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他們應該擔心的,反倒不是中國的打壓,這沒什麼好驚慌的,他們應該擔憂的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大的敵人,就是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政治的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