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所引發的連日大雨,造成枋寮鄉屏185線瓠仔園橋昨日傍晚因河堤被暴漲的溪水沖毀,所以為維護用路人安全,屏東縣政府在接獲通報後,隨即派人緊急封閉及連夜搶修。目前「瓠仔園橋」已於今(30)日早上6點完成搶通,等待水勢稍退,將再搶修下游護岸。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及水利工程處在經勘查後,確認為瓠仔園橋旁的河堤被溪水沖毀後,產生土石塊亂流而衝擊到瓠仔園橋的橋體結構。目前水利處已緊急用40個太空包保護橋體,並派遣機具連夜搶修,道路搶通後,也將持續整理阻礙河道的雜物。

「瓠仔園橋」下方的野溪旱季乾枯,雨季則會下游水量暴漲,是舊時因沿山公路拓寬工程無法排水,而建造的集水處,俗稱「戰車溝」。雨勢過度便會造成橋體下方的野溪容水量不足,因此才會造成這次瓠仔園橋下方掏空的現象發生。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警消人員連夜搶修瓠仔園橋,並再次提醒民眾,大雨過後的土石容易鬆動,請民眾注意安全。

 

目前屏東縣政府已針對瓠仔園橋進行搶修。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