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屆,八里文旦柚也上市開賣了!新北市朱立倫今(29)日在「幸福柚香─文旦柚展售會」化身拍賣員,3分鐘賣掉200多箱。他說,今年八里文旦柚生長期雨水較少,甜度更高,肉質棒品質好,希望銷售量更好,而且中南部發生水患影響文旦柚生長,也希望大家支持中南部文旦柚。

新北市農業局、新北果菜公司及八里區農會,今天在板橋遠百舉辦八里文旦柚銷售會,朱立倫、新北市果菜公司董事長廖榮清與總經理江惠貞、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都到場站台。

朱立倫逐一與到場的柚農合照、為柚農打氣,拿到六顆並蒂的柚子,好奇地拿起來觀看說:「哦!六六大順哦!」當場剝柚子請在場民眾試吃,還化身拍賣員,請民眾訂購,現場搶購聲此起彼落「我要3箱、5 箱;我要10箱、20箱」,甚至有一口氣訂了60箱的民眾,頂級的、普級的,一下子就銷售了200多箱,買氣超旺。

朱立倫說,大約再過三個禮拜就是中秋節,文旦柚較耐放,尤其今年的八里文旦柚在成長過程中,雨水較少,甜度更高,肉質更棒,都是農友的辛勞成果,希望大家支持農民,都能買到尚好尚讚的文旦柚,自己吃或當作中秋送禮都很好。此外,今年中南部發生水患影響文旦柚收成,也希望大家支持中南部文旦柚,畢竟這些都是台灣農民辛苦的成果。

農業局長李玟說,八里區的文旦柚,果肉Q彈、果香濃郁、甜中還帶點微酸,是品質保證的中秋節應景水果,歡迎大家用行動支持新北在地辛苦農民。市府今年特別提供團購服務,民眾可上「日光水岸豐采八里」臉書粉絲頁查看資訊,也可洽八里區農會訂購。

朱立倫在「幸福柚香─文旦柚展售會」化身拍賣員,3分鐘賣掉200多箱。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在八里文旦柚拍賣會剝柚子,在場民眾搶著品嘗。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與柚農合影,拿著六顆並蒂的柚子喊「六六大順」。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