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登記參選,批評市長柯文哲執政四年,台北市沒什麼變化,但街頭反而充斥夾娃娃機店。柯文哲聽聞後,反酸丁守中「跟娃娃機有仇嗎?」丁守中今表示,柯文哲的回應正是「柯氏風格」精華,批評其發言是裝可愛、假青春的耍嘴皮。

丁守中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莊子》裡有句話,「夏蟲不可語冰」。也就是對夏天之蟲無法描述冰的寒冷。柯市長突然說我「與娃娃機有仇」,何嘗不是?這種裝可愛、假青春的耍嘴皮,正是「柯氏風格」的精華,至今無人點破。如果提醒娃娃機店泛濫是和「娃娃機有仇」,請問柯市長,被你辱駡、糟蹋的人如天上繁星,都你有仇嗎?

丁守中說,娃娃機林立,是當前台灣城市共通景象,台北尤其嚴重。柯市長,娃娃機店充斥,對一座城市到底代表什麼意義?這麼難理解嗎?尤其娃娃機店密集分布在中小學附近,已經成為學校、家長的焦慮,柯市長都不知道嗎?一個市長只能耍嘴皮、裝可愛、假青春,這能救得了這個城市?

丁守中批評,不只眼看過去東區最繁華的街道,店家一家家倒閉,被娃娃機取代,臺北其他店家經營想必更加慘淡,因為娃娃機通常無人管理,不需要雇用人力,又都是短租,所以很難如一般商號帶動就業,這絕對是經濟發展的嚴重警訊。丁守中更關心娃娃機店幾乎包圍所有中小學校。柯市長知不知道:中小學生是娃娃機店的主顧嗎?

丁守中認為,這就是柯文哲執政最大問題之一,他對這座城市面臨的問題瞭解不夠深刻,也不願正面面對,更欠缺前瞻願景;沒有想法,看不透台北經濟蕭條的病理切片。當然,柯市長如果至今不懂娃娃機店在教育現場的隱憂,不懂多數父母何等痛恨這些刻意開在學校附近的娃娃機店,要不要讓你的教育局長教教你?或是,丁守中來教你?但是,千萬別再「用問題回答問題」了,太煩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