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青少棒代表隊本月上旬獲得「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接受獻獎、頒發45萬元鼓勵金,並以提前與「未來的王建民陽岱鋼」握手及合照,幽默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由新北市青少棒代表隊組成的中華青少棒代表隊,8月9日赴美國賓州華盛頓參加「美國小馬聯小馬級 (13-14歲組)世界青少棒錦標賽」,與墨西哥、歐洲、加勒比海及美國東、南、西、北區的代表隊及地主隊,共10支球隊一起較勁。

賽事分兩組進行,採雙敗淘汰賽制,中華小將在分組賽中,先以12: 1、4:0擊敗美北及美東代表隊,又以5:3力克加勒比海代表隊,以3 戰3勝分組第一的成績晉級軍戰。

冠軍戰中,中華小將面對加利福尼亞洲長灘隊,展現拼鬥不懈的台灣棒球精神,靠先發投手田子杰6.2局好投,加上隊長陳政逸在5局上半場敲出2分打點的關鍵超前安打,終場以3:1逆轉勝奪下冠軍盃,為台灣在國際棒球舞台再寫下漂亮一頁。

熱愛棒球且小時候曾想當棒球選手的朱立倫,今早接受球隊獻獎,與球員握手、合照後,開心恭喜球隊為國增光。朱立倫解釋說,他要求每位都要握到手、拍到照,「因為將來我可以說與未來的王建民、陽岱鋼,也就是你們成為世界級選手時,我可以說以前就和他照過相、握過手。」

朱立倫說,不是說他是市長的身分,隊員有一天就是世界級選手,而是說在過程中,大家必須不斷努力。棒球是很好的運動,也是展現意志力與成果;在青少棒有這樣的成就,代表很多同學在少棒就打得非常棒,接下來進入高中的青棒、將來職棒,甚至到世界那一個職棒聯盟都會發光發熱,即使不在職棒聯盟,繼續在棒球界努力貢獻、擔任教練來培育下一代,都是很好。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這次中華青少棒代表隊由新北市二重國中邱全騰總教練領軍,球員以二重國中為主體,結合新泰、新埔國中及福營國中,共15位選手。這是繼2011、2016年後,新北市青少棒第3席以中華隊身分參加這項比賽,前兩次分別獲得亞軍、冠軍,睽違2年再次封王,除了為台灣再添一座冠軍獎盃,也圓滿達成小馬聯盟三級棒賽三冠王的榮耀。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45萬元鼓勵金給拿下小馬聯盟冠軍的新北市青少棒代表隊。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