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4年五月正式將姓名改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的台灣阿成,27日登記參選嘉義市長,使得截至28日下午3時為止,嘉義市長寶座共有4人角逐,阿成分析今年嘉義市長的選情是:「三強鼎力,一神擎天,頂天立地,就在嘉義」,政壇人士分析,阿成加入後,任何人都可能抽中「4號」,影響不小。

阿成說,所謂三強是指蕭淑麗、黃敏惠、涂醒哲三人(依登記時間前後秩序排列,下同),而一神就是他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57年次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參選過嘉義縣長、立法委員,雖然都落敗,但他並不氣餒,昨天上午8點就到嘉義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嘉義市長,搶得頭香,他說,有他加入,嘉義市長的選舉將會是全國最精彩的地方。

嘉義政壇人士分析,阿成加入後,蕭淑麗、黃敏惠、涂醒哲、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四人當中,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抽中大家比較不喜歡的「4號」,這件事非同小可,因為「4號」的台語跟「死好」的國、台語都很像。

目前登記參選嘉義市長的有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蕭淑麗、黃敏惠、涂醒哲等共四人;議員部份,截至28日下午3點為止,東區共10人、西區14人。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為了參選嘉義市長,努力在街頭拜票。   圖:蔡坤龍/攝

綽號「台灣阿成」的男子104年正式將名字改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