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下午4點即將開始的《爐石戰記世界賽瑞士制賽事第5周,首戰將由累積戰績4勝0敗的烏克蘭對上3勝1負的台灣隊。有Kolento、Neirea等知名選手壓陣的烏克蘭,將是台灣隊爭奪晉級資格的強敵。雙方今天揭曉卡牌,有4個職業攜帶不同牌組,雙方會上演怎麼樣的對決,令人相當期待。

由於上周賽事台灣以2:3敗給中國,目前台灣隊仍須1勝才能晉級世界賽16強。上輪累積戰績4勝0敗的隊伍有:中國、烏克蘭以及巴西3隊,烏克蘭本輪將對上台灣隊。烏克蘭陣中好手眾多,除了去年聯手帶領烏克蘭拿下世界賽亞軍的「K神」Kolento、Neirea外,OldBoy也進入今年HCT奧斯陸站4強,整體而言實力不可小覷,再次展現烏克蘭的強大爐石實力。烏克蘭本次賽事已經擊敗克羅埃西亞、智利、白俄羅斯及捷克共和國,其中白俄羅斯與捷克現在仍在競爭行列中。

烏克蘭選擇「大大德/蛋蛋獵/秘密法/奇數聖/手速牧/任務賊/哮斗薩/Zoo術/奇數戰」組合。
台灣隊牌組為「藍龍德/蛋蛋獵/秘密法/奇數聖/控制牧/奇數賊/哮斗薩/Zoo術/任務戰」。

今日雙方牌組正式公布,台灣隊排出了「藍龍德/蛋蛋獵/秘密法/奇數聖/控制牧/奇數賊/哮斗薩/Zoo術/任務戰」牌組,而烏克蘭則是「大大德/蛋蛋獵/秘密法/奇數聖/手速牧/任務賊/哮斗薩/Zoo術/奇數戰」這樣的組合。雙方在盜賊、德魯伊、戰士與牧師職業選擇不同的帶法。台灣隊選擇的依舊是目前版本天梯中主流牌組,而烏克蘭則是帶了任務賊與手速牧這種難度較高的牌組。

烏克蘭的大大德相較之下沒有那麼「貪心」,牌組內沒有放進任何的10費大怪,他們放入了橡心大師、原始飛龍等怪,整體牌組而言比較中規中矩,更近似於嘲諷德。另外近期引起話題的手速牧需要很快速的計算反應時間,能不能夠秀一把就看烏克蘭選手的操作了。

延伸閱讀

電競戰亞運》17分鐘再下一城!中華台北隊5連勝

電競戰亞運》中華隊《星海爭霸II》選手Nice今飛雅加達力拼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