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南台灣淹大水,舉國忙救災,沒想到國人卻看到副總統陳建仁在全台憂水患之際,帶著全家度假,三天兩夜玩遍大小金門的消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回想八八水災之際,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加班後陪岳父吃飯慶祝父親節,當時民進黨與其側翼群起攻之,蔡英文總統更說「氣到想砸電視」,最後薛副祕書長也請辭負責。不知小英看到陳副總統的悠活金門遊,對災民、災區這麼沒有同理心的作為,又作何感想?

丁守中批評,更讓民眾難以接受的是,明明今年是八二三戰役60周年,各界正應擴大紀念為捍衛台澎金馬付出生命與青春的國軍將士們,但無論蔡英文或陳建仁都選擇直接缺席這場重要的追思活動,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甚至說八二三只是國共兩黨打仗,是以犧牲台灣人民性命來換取國民黨的性命,所以這樣子的紀念沒有意義。

丁守中向陳建仁說,副總統知不知道你在八二三隔天遊歷的沙溪堡、翟山坑道、地雷主題館、陳景蘭洋樓這些景點全部都是戰地,全都是血與淚的歷史痕跡,沒有英勇的國軍官兵英勇地捍衛前線,你今天怎麼可能以副總統之姿、出動大批維安人員,在金門逍遙自在?

他質疑,總統府還說些副總統職務上沒有法定的災防職權,所以只為社會觀感不佳道歉的幹話,那陳菊作為總統府秘書長,她的職權和災防更是八竿子打不著,甚至有逾越行政院長職權的違憲之虞,也跑到南台灣坐鎮了,陳副總統,你又怎麼說?別說小英,連我也想摔電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