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熱低壓所影響,台灣南台灣豪雨成災,農林漁牧業的損失也極其慘重。台南市政府於昨日在市府人力、物力以及國軍弟兄的協助下,正式完成所有畜禽屍體的相關處理工作,讓業者可以盡速恢復正常營業。

根據統計,目前台南市的受災牧場共計有136場、損失84萬餘隻,已在市府人力派遣518人以及國軍兵力621人的全力協助下完成屍體清運,接下來也將陸續加強對136場水災場的消毒工作,預防疾病致生,讓受災的畜牧業者可以盡速清理牧場,漸漸恢復正常養殖及生產。

而最近這些天仍受西南氣流影響,台灣中南部、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機率,台南市政府再次提醒養畜禽業者仍須提高警覺,加強防範。

另外,台南市動物保護處提醒,為避免傳染病及登革熱疫情滋生,會儘速加強對受災畜牧場的消毒作業,如再有斃死動物會依規定進行處理,將不得再流入市面,各畜禽業者如有任何防疫上的疑問,可向動保處各區派駐人員或動保處洽詢,若發現動物有任何異狀或發生疫情,應立即向動保處通報,以免疫情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