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亞運各項賽事緊鑼密鼓,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體育署首次以專機載送選手,期望提供給選手更完整的照顧,而這些安排也希望運用在其它重大國際競賽中。

葉俊榮表示,此次亞運,除了使用專機載送選手外,也租用距離賽場步行10分鐘的路程蘇丹公寓做為選手的中繼站,並且在蘇丹公寓中,有醫師、防護員、廚師、營養師及運科委員等專業人員進駐,以給選手良好的照護,希望在2020東京奧運時,這些安排能比照辦理。

葉俊榮表示自己將在今(27)日親赴印尼雅加達賽事會場,以了解賽事準備與勘查,同時也出席印尼台灣學校開學典禮致詞,並與印尼留臺校友會晚宴;由於教育部與印尼各級教育體系、印尼伊斯蘭大學系統已建立起教育互訪機制,期待未來臺印雙方的教育交流能有更突破的進展。 

競技運動方面,葉俊榮指出,國際型的體育競賽最能夠凝聚國人的向心力。以2017年的世大運為例,當時大家主動到各個賽場替出賽的我國選手加油;而賽事結束後選手們在臺北市的車隊遊行,大家又放下手邊工作,在上班時間於車隊經過的道路兩邊,揮舞國旗,高喊加油,畫面令人驕傲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