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上午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丁守中批評,當中南部陷在蔡政府「治國無能,治水失敗」的痛苦裡,因此今天登記參選倍感責任重大。他說,要上緊台北鬆脫的螺絲釘,讓丁守中為大家打造嶄新台北。

丁守中今表示,四年過去了,在「大城市崛起」的時代,台北在國際城市競爭評比上更黯淡了,選了柯文哲,台北競爭實力一切都打折,仿佛搭錯車,一輛開往衰敗、口水、作秀的列車,和其他主要城市相比,台北已經快要看不到人家的車尾燈。

他舉出代表性城市數據,日本公布的「全球城市實力指數」,全球四十四個主要城市,台北掉到36名。香港第九,北京十三,上海十五,全數向前。台北還輸給吉隆坡、曼谷。聯合國與中國社科院共同發布的「全球城市競爭力」,全球百大城市中,亞洲大崛起,但台北退步到四十七名,輸給九個大陸城市。

另外丁守中也談到,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被歐普拉尊稱為「美國市長」,不只因為「 911」處理得當,他上任第一年,就改變了這個城市的衰敗、犯罪、髒亂。他堅信「破窗理論」,他「零容忍」,他讓城市浴火重生,不再鬼打牆。這是「領導與被領導」的差別,這是「搞政績與拚政治」的差別。

丁守中批評,四年搞垮了台北,竟然還「放空氣」要組黨、要選總統,這是領導的時代,更是團隊的時代。一個首都市長,「領導與團隊」至關重要。台北市三十二個一級局處,四分之三首長中途跳船逃生。距離柯文哲越近,越了解真相。最糟糕的領導就是,捧紅了市長,糟蹋了城市,愧對了市民。

丁守中日前遭玩笑表示是「佛系」?他反駁說,丁守中只是不唱「獨角戲」。城市治理專業而且複雜,丁守中會依靠理念和團隊帶領台北走向未來。台北這四年,招商引資不到香港、新加坡的零頭;BOT勉強破零;大巨蛋,繼續拖延擺爛。內湖塞車,柯文哲只會說:沒救了。柯文哲選前痛罵煙火,現在放的比誰都兇;他選前痛罵作秀文化,現在台北只剩作秀文化。台北四年,除了老化,除了幹話,毫無變化,唯一改變,就是滿街多了夾娃娃機店。

他認為,這種市政上的荒腔走板,做秀不做事,罄竹難書。所有檢驗市政的標準,柯文哲不只打折,完全不及格。台北正在「加拉巴哥化」。自我封閉、自我演化。歷史經驗告訴我們:不行就是不行,再四年,只是延長災難。加倍痛苦。不管為了下一代,或是上一代,或是這一代,丁守中呼籲:親愛的市民朋友,不必分藍綠,出來投票吧,自己的城市自己救。再把台北交給柯文哲四年,台北只能靠「葉克膜」維生,等著器官捐贈。要上緊台北鬆脫的螺絲釘,為大家打造嶄新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