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參加西藏宗教文化展,關於南台灣因豪雨造成多處淹水情形,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這種雨勢下在哪裡都會淹水」,遭外界質疑失言。但若相同雨勢在北市發生,柯文哲對此則說,每個城市都有防洪標準,台北市每小時可處理78mm降雨量,過去四年北市花了很大力氣在處理治水問題,表示「治水是個大學問」。

日前南台灣出現熱帶性低氣壓帶來強降雨,高雄市大寮區出現每小時111.5毫米雨量,其他地區也有出現出現每小時100毫米以上降雨。因降雨量超過市區排水系統設計標準,導致道路積水。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西藏宗教文化展,他說,台北市的排水系統每小時可忍受78毫米雨量,若在此數字之下,台北市不會淹水。

而外界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這種雨勢下在哪裡都會淹水」,質疑賴清德失言。對此柯文哲未正面回應,但柯文哲說,每個城市有防洪標準,四年來台北市防洪透過很多方式進行,認為治水是個大學問。

另外,昨天美麗島五人小組舉辦「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針對柯文哲表示,柯文哲年底當選已成定局,認為柯文哲說民進黨養虎為患相當不適當。但柯似乎有言論免責權,跟當年的黃信介一樣。柯文哲對此則說,許信良是新竹中學老學長,科認為與黃信介的共通點,一個是歐吉桑一個是老阿伯,都很隨和。至於許信良認為柯會當選,柯則簡單回應,「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