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夾帶的雨勢讓中南部災情頻傳,讓很多農戶蒙受巨額損失;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今(24)日表示,這次豪雨造成屏東地區的農業損失,至24日(五)下午三點止共計新台幣277萬3,000元,農作物受損面積約64.9公頃。

農業處說,主要以西瓜、香瓜及紅龍果等瓜果類受損較嚴重,其他如蔬菜類、雜糧作物等亦有零星損失;至於漁業及林業目前尚無統計資料,現在各鄉、鎮、市公所仍持續在勘災後續會持續更新,而縣長潘孟安也特別指示農業處加強聯繫各公所,若有任何的災情發現都要通報,才能依照規定辦理後續補償。

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現階段農業處會主動與農委會農糧署保持連繫,希望能替農民爭取更多災害的救助,但是因為目前還沒完整統計損失資料,所以若有發現要進快與鄉鎮公所連絡;他也提醒民眾,在本次豪雨中若有農作、畜產、魚類、林業及設施等損失,要記得拍照保存證據,更要標註日期以供日後勘災參考。

 

屏東地區正值結果期的紅龍果田泡水受災嚴重。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受災作物主要以目前結果期的西瓜、香瓜及紅龍果等瓜果類較嚴重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