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狂炸南台灣,造成多處災情,中央氣象局最新雨量統計出爐,截至24日上午7時40分止,連2日量積雨量由嘉義縣鹿草鄉的736.5毫米奪冠,其次是嘉義縣義竹鄉的694毫米,而氣象局表示,彰化以南縣市在24日仍有發生超豪大雨機率,雨勢漸漸北移,桃竹苗地區雨勢也有可能增大,必須嚴加防範。

根據中央氣象局雨量觀測紀錄,過去48小時全台降雨最多的地區,位於嘉義縣竹崎鄉,累積雨量達736.5毫米,而由於雨勢不斷,嘉義地區的多個測站累積雨量都超過500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

嘉義縣政府表示,強降雨造成嘉義縣沿海地區傳出淹水災情,縣長張花冠23日晚上考察返國後,直奔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並在深夜由副縣長吳芳銘陪同,搭乘橡皮艇前進布袋災區,同時涉水深入民宅區域,協助多名民眾撤離。

氣象局預報這波豪雨將持續至25日,張花冠已經指示民政處與社會局,對於可能造成災情的村落,務必做好包括撤離、安置、食宿和醫療等準備工作,防止災情擴大。

嘉義縣雨量冠全台,縣長張花冠(右三)搭橡皮艇進入布袋災區,協助民眾撤離。   圖:翻攝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