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下戰帖辯論旗津設賭場,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23)日表示,他尊重聯盟的反賭訴求,也願意參加公開辯論,但前提是陳其邁要一起參加;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競辦發言人邱俊憲表示,陳其邁反對蓋賭場,請韓直接面對反賭團體的質疑。

韓國瑜提出旗津設立觀光賭場的構想,引起「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不滿,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抨擊韓國瑜,「不好好思考發展經濟的願景,只會滿口不切實際性幻想、設賭場」,下戰帖邀韓國瑜公開辯論。

韓國瑜表示,他提出設立觀光賭場是拋磚引玉,要大家一起思考如何繁榮高雄,如何讓高雄的產業興旺起來,觀光客能夠大量來高雄,讓我們能賺錢、賺錢、再賺錢!他認為,只要是合法的錢,高雄一定要去賺,尤其韓國、新加坡、澳門都設有觀光賭場,日本首相安倍也剛剛核准設立3家觀光賭場,合法的錢,為什麼高雄不能賺?

陳其邁競辦發言人邱俊憲表示,陳其邁反對蓋賭場,韓國瑜則是要蓋賭場,請韓直接面對反賭團體的質疑,高雄豪雨,請韓關心災情,不要政治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