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今日豪雨成災,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前往勘查仁德區三爺溪行經太子路的鯽潭橋段,了解積水災情。黃偉哲表示,三爺溪目前還在整治中,預計在明年初會完成拓寬,市政府也計畫將歸仁區流入三爺溪的水系進行分流,預計可減少三爺溪30%的水量。

黃偉哲並指出,目前在政見中已規劃五大重點區域排水整治,今日勘查的三爺溪流經永康與仁德等人口稠密區,未來將會以「綜合治水」的概念,強化疏汛。

今日勘災時也出現意外插曲,一輛計程車因誤入積水區而拋錨,黃偉哲立即捲起褲管,與助理一同涉水協助司機,將計程車推回地勢較高處。黃偉哲表示,近來極端氣候容易暴雨成災,地方政府單位可能會來不及設立警示牌,導致有車輛拋錨或來不及移走。

黃偉哲希望未來的市政府能整合公開的降雨資訊,以及內部的流域水位資訊,透過手機推播與民間單位傳播,即時將台南各地區的積水路段,分享給市民。同時,未來也會將河川治理工程的進度更透明,讓市民充分了解工程進度,並做好防汛準備。

對於高思博陣營的批評,黃偉哲說:「雨水已經夠多了,政治口水就免了吧!」黃偉哲也強調,台南受豪雨之災,請高先生不要拿災民的痛苦,進行政治消費的行為。

黃偉哲勘災時見一輛計程車因誤入積水區而拋錨,立即捲起褲管,涉水協助司機將計程車推回地勢較高處。   圖:黃偉哲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