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來襲,南台灣自昨日晚間便豪雨不斷,今(23)日早上雨勢仍舊持續。高雄、屏東等地區接連傳出路面積水、車禍等意外;屏東縣下午2時許緊急成立了「0823豪雨」災害應變中心,並擴大三級開設,經濟部水利署也已針對高雄市等多區發佈一級淹水警報,南部海陸空交通皆受打擊。

究竟這場暴雨對交通造成什麼影響?新頭殼現為您整理如下,不斷更新。

▲海

高雄外海5艘貨輪擱淺,約共有60人待救;海巡署南部分署現已接手監控並動員救援。

擱淺船隻中,太倉湖號和安利669號擱淺位置在旗津外海;昌龍68號擱淺在高雄柴山鬼洞外海域;飛龍號則在高雄港第一港口南側防波堤外海擱淺;另有一艘貨輪遭強風吹至高雄壽山海岸邊。

東琉線,包括泰富船公司、聯營公司與琉興公司今日全面停駛。

綠島、蘭嶼交通船,今日全面停駛。

熱低壓風強雨大 高雄5貨輪擱淺60人待援

▲陸

高雄市水利局截至目前未發布土石流警戒,截至目前已接獲73件道路積水通報,水深約在30至50公分間,目前正全力排除。

台鐵方面,橋頭-岡山385K 500處(牛埔溪橋)受溪水暴漲影響 ,下午1點50分之後自高雄火車站發車的北上列車全數停駛。

快訊》岡山橋頭間溪水暴漲 台鐵高雄北上停擺

▲空

高雄國際航空站表示,國際線班機港龍432、酷航894班機轉降桃園;國際線方面,原訂飛往澎湖的立榮0830、0950航班及華信0940航班都已經取消,飛往七美的德安0800及1030航班與立榮東沙包機也都已經取消。

高雄大豪雨不停 班機取消水淹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