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 (23) 日早下起豪雨,雨量之大造成高雄小港機場飛機航班受影響無法飛行,市區更多處淹水,難以通行。

受熱帶低壓影響,中南部地區出現豪雨或豪大雨狀況,而經濟部水利署已針對高雄市等多區發佈一級淹水警報,包含鹽埕區、鼓山區、左營區、楠梓區、三民區、新興區、前金區、苓雅區、前鎮區、小港區、鳳山區、鳥松區、仁武區、大社區、大樹區、大寮區、林園區、橋頭區、梓官區及燕巢區。 

高雄市小港機場因豪大雨關係取消5班航班,包括立榮、華信各取消2班及1班飛往澎湖的班機,德安則是取消2班往七美;而港龍432航班、酷航894航班,則是轉降於桃園。

除了小港機場,高雄市區各地區也是淹水災情不斷,水淹接近小腿肚,民眾與商家紛紛將重要物品搬離地面,而大寮區及林園區水災更是嚴重,水淹及膝。警方已在危險區域進行交通管制,拉起封鎖線,免得民眾行經車輛打滑或車子拋錨。

氣象局今已發佈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而路面濕滑,雨天能見度低,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