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體,並力挺親民黨、無黨籍議員組成的「台北監督連線」,但作家廖千瑤爆料,柯文哲18年前曾撰文批評宋楚瑜、張昭雄「為了虛幻的名位、眾叛親離」。柯文哲今(22)日受訪直言,自己2000年是支持阿扁,當時他還是扁陣營負責在醫界跑腿,那時看到電視得知宋張配嚇到。

廖千瑤日前於臉書分享柯文哲2000年2月28日投書《自由時報》批評宋楚瑜、張昭雄的文章,文中提到「張昭雄如果為了副總統的名位,可以放棄自己一生的理念,讓那些你交代做事的手下陷於進退兩難,而自己投奔敵營追求榮華富貴去了,我們又怎能相信他日你不會為了『國家副主席』另一個更高的名位,而背叛台灣人民?」近期引發網友流傳。

柯文哲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以前批張昭雄、宋楚瑜的文章被挖出,柯說,他2000年的時候支持阿扁,其實他當時還是扁陣營負責在醫界跑腿。柯直言,老實講,那時候長庚醫院院長張昭雄,他們還有指示底下的阿扁後援會要怎麼組,所以後來他看到電視都嚇到,還打電話問長庚的聯絡人說「欸到底是在搞什麼?」故事就是這樣。

媒體詢問,那後來柯是否曾與宋楚瑜解釋這件事?柯則說,「不用解釋什麼啦,要解釋什麼?」「2000年的時候,我是支持阿扁的」。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舊文跟現在自己的政治理念矛盾?柯認為,「也不會啊」,「這還有什麼,你要看四年前的媒體跟現在的媒體,剛好180度顛倒,這還不是一樣?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