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並參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為歷任台灣總統參訪美國官方機構的首例。不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偉杰卻指,蔡英文是透過買票參訪「太空博物館」,沒想到這樣的言論意外釣出「NASA員工」留言打臉!

陳偉杰在臉書上質疑,蔡英文透過買票參訪「太空博物館」,並認為蔡英文出訪團到底去了哪裡、見了誰,應該要對全國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希望網友跟綠營高層不要再模糊焦點,把參訪博物館講成外交進步。

對此,NASA太空食物研究室主任郭正光(帳號:Mike Kuo)在陳偉杰臉書留言說,「這個陳偉杰不知在胡說八道什麼!」,他在太空中心工作30多年,這次有幸應NASA指派協助招待這個國賓級(VVIP)的台灣團,光車陣就很嚇人,50多人包括台灣全部隨行記者、太空中心副主任、一位太空人,在控制中心的大門迎接;在簡介後,總統與5、6位高官下樓進去控制室聽說明,其他40多人,包括所有台灣媒體,只能在上面朝底下拍照。

郭正光批評,這個地方他工作30多年都只進過一次,台灣團和記者有殊榮參觀,卻被這個叫陳偉杰鄉巴佬說只要買票就看得到,「真是白痴無腦到極點」;他指出,買門票就看得到的控制中心是1960至1970年代的控制中心,是給觀光客看的骨董,而目前的控制中心門禁森嚴,非工作人員絕對進不去。

郭正光在臉書上打臉。   圖:擷取自臉書